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

[敗家] Cooler Master Hyper 101

最近天氣回溫,Intel 的原廠 CPU 散熱器漸漸壓不住溫度,風扇越轉越大聲,半夜掛網時共振的嗡嗡嗡嗡聲簡直就是魔音穿腦。原本以為是 CPU 風扇沒有裝好,但確認過後已經是緊的不能在緊,好吧!只好換掉了!


在忍受噪音的同時爬了一陣子的散熱器文章,終於找到酷媽的這款Hyper 101,看了開箱文後就決定是它了,半張小朋友可以買到有兩條熱導管的塔型散熱器,還能強求什麼呢?而且這台文書機(CPU E2160)也不用太高階的散熱器,這樣就夠了。


或許有人會推薦 TX3 ,說 Hyper 101 是 TX3 的偷料版本,我只能說…看你的用途吧!這台文書機我只要他低溫(E2160原本就不太熱,夠用了)、安靜(原廠散熱器實在太吵)、便宜(某些店真的就半張小朋友整),總而言之,我就買下去啦!

事實證明,真的只要半張!(這間店一律都是會員價)我在台南找了約四間店, 500、520、550、579不等,看看有沒有人找到更便宜的吧(找到也不能怎樣,我都已經買了…囧)
一些詳細數據,這些官網都有,重量也適中,腳位支援性不錯。

同上,官網都可以查到的詳細資料,基本上這麼小是不用太擔心卡到哪些元件,所以我買之前根本就沒在意這些。



接觸面的近拍,感覺品質尚可,我是沒有摸過同設計高價位的產品,不確定是否都一樣,我是能接受啦…

配件包東西真的不少,我已經把我要的配件上囉,就根原廠一樣的鎖法,不過感覺比較好,卡榫到定位的「喀」聲比較清楚。

買一瓶可以用一輩子的Y500(到現在還是99%滿的狀態)(2021還在用),導熱效果不是最好,但卻有著最長壽命,和最高CP值, INTEL 原廠扇上面塗的散熱膏都還是黏的呢!

散熱膏塗上後,那個縫隙把散熱膏推入可以有效的加分,爬文看到的。

最後的上機圖就不拍囉,機殼內非常的雜亂,直接看溫度吧!下降了約5度,使用原廠風扇時 CPU 溫度會比主機板略高一點,換上101後就比主機板低了。好啦,結論是我很滿意,便宜、安靜、低溫,沒啥好奢求了,就這樣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